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市能源局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
时间:2020-11-02

    11月2日,我局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晋城市第38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内容。机关楼内全部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10月29日《新闻联播》录播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战略部署。
    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切体会到在复杂艰巨形势下“十三五”期间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更坚定地感受到,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能源领域真抓实干,努力做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

    会议还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学习了“晋城市第38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的内容。本次专题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政法办(市法学会)等7部门联合主办,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立新为大家讲解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和相关内容。
杨立新教授分别从我国制定民法典的意义、背景、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以及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调整等四个方面,详细深入地做了解读和讲解。
    通过民法典的专题讲座,大家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有了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贯彻,在全局形成一种知法、懂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以这次学习民法典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将依法执法的内容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
    最后,会议还对我局近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李进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