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晋城市能源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5月7日,晋城市能源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二级调研员朱晓波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出席并分别讲话。全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印发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

栗松林指出,2021年,市能源局党组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主体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2022年,要紧密围绕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大局落实政治责任,聚焦拥护“两个确立”、捍卫“两个维护”,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落实,紧盯省、市党代会目标要求,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八项重点任务,细化政治责任清单,跟进推动落实,毫不松懈抓好能源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二是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腐败风险,持续深化煤炭、煤层气、电力与新能源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节能监察等领域反腐败斗争,以案促改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乱作为、不作为问题,深入整治享乐奢靡歪风,持续坚守重要节点,深挖彻查各类隐形变异问题。四是要守正创新做实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紧盯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重点环节,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财务管理、一线执法等重点岗位人员严格内部监督约束。五是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加大对乡村振兴帮扶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加强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保障落实,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邢海斌强调,2021年能源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政治生活的源头活水进一步纯洁净化;聚焦落实落细,强化政治担当,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树立鲜明导向,抓实组织建设,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风气进一步匡正;注重关注日常,抓细抓小抓严,“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持续深化;聚力转型改革,夯实实际举措,服务发展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提质增效。

邢海斌要求,抓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把握四点。一是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能源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全方位、全过程从严,长期从严、永远从严,在全局树起严的决心、立起严的标准,做到严的清楚、严的具体。三是准确把握总体形势,持续推进新时代自我革命。常态化开展政治锻炼、组织政治体检,下大力解决“思想上懒散不积极、工作上被动不主动、落实上拖拉见效慢、品质上得过且过标准低”的问题。四是高质量建设清廉能源机关,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纠“四风”树新风,抓好助企纾困工作,服务能源、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持续深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活动,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积极主动弘扬、传播能源局风清气正的正能量,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能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正确对待岗位、规范言谈举止、信守做人标准、追求道德高线和增强集体主义观念进行了要求。(赵利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