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落实管控责任 筑牢防火底线 ——邢海斌督查矿柱林场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晋城市矿柱林场共4个,分别为北岩林场、莒山林场、望云林场、伯方林场,位于泽州县柳树口镇(北岩林场、莒山林场),高平市神农镇(望云林场)、永录乡(伯方林场),面积10300.2亩,春、冬两季为森林火灾多发期。

    保证全市煤矿矿柱林场防火安全,始终是市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的工作3月6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和全市矿柱林场防火专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矿柱林场防火方面,市能源局组织各矿柱林场深入开展了防火宣传,增加防火人员和防火装备,严格卡口检查,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矿柱林防火。

    3月6日下午,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市能源局二级调研员朱晓波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山西兰花林业有限公司莒山林场,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莒山林场防火安排、林场监控、林区分布、防火应急预案、防火物资储备蓄水池等听取了林场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指出林场防火需高度重视的问题和防火薄弱环节

    检查组指出,保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细压实责任,进一步配足配齐防火装备,进一步划分防控单位,将林场防火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健全完善林场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注重制度化长效机制,以严的制度和严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当前,最重要的是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定岗定人、在岗在位,提前预警、提前报告、提前处置加强火源管理,重点排查因输电线路、配电设施老化陈旧、裸露、年久失修等极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事故。要全面排查防火设施情况,维护加固防火蓄水池,储备足够量的水,保证遇紧急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使用。要加大培训教育力度,突出精细化、精准化,让护林防火员会熟练使用防火器材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来源:晋城市能源技术服务中心 李明敏

    责编:李娜      审核:崔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