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市能源局第五督查组赴沁水县开展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1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月9日,市能源局“百日攻坚”第五督查组组长、三级调研员李红明带领局综合办公室执法人员,抽调专家组成督查组,赴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从企业基本情况、全国“两会”期间采取的安全生产措施、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听取了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公司总调度、李庄首站及安全生产技术资料,并召开了督查反馈会,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

    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划分网格、压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李庄首站4级汇管排污阀损坏,安全阀未开启;李庄首站进站工艺区,管线、压力表针阀手轮缺失;李庄首站露天压缩机北侧一处灭火器箱内未按消防要求放置手提灭火器;李庄首站至晋城长输管道阴极保护1、2、3号测试桩,2022年2月24日检测电位不符合要求;李庄首站安设的压力表合格证粘贴位置影响巡测检查;李庄首站第5路计量区流量计接地线断线;李庄首站压缩机房压缩机缸体部位高温警示标志缺失;李庄首站脱水区三甘醇脱水装置多处出现油液渗漏;李庄首站1台增压站、1台压缩机进线和增压站防爆开关电缆防护胶套未使用阻燃材料缠绕。

    督查组指出,督查发现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强化安全生产管控措施上做得还不严、不细,现场安全管理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认识再强化。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将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二要责任再细化。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划细划小网格,将行业标准、安全生产制度文件及时落实到位,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三要排查再实化。坚决反对安全生产检查形式主义,紧盯泄漏、火灾、爆炸等风险,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管控风险、治理隐患、确保安全。

    来源:综合办公室 赵一霖

    责编:李娜      审核:崔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