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全市一季度节能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2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10日,市能源局召开了一季度节能工作调度会议由局三级调研员李红明主持,各县(市、区)能源局、重点用能企业参会。


    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能耗“双控”、煤炭消费落后电机淘汰及重点用能单位在线监测建设情况2022年,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4.9%,超额完成省定目标,排名全省第一。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压减240万吨,为完成“十四五”减煤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总结分析了当前市、县两级和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减煤工作和能耗“双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能源局要高度重视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工作督促所辖企业认真抓好排查,一企一案,制定计划倒排时间、加快落后电机淘汰和退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要充分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成效。要做好能耗指标分解,实现节能指标进度均衡控制。统筹做好能耗双控指标管理,强化指标调度,提前为年度能耗双控指标高质量完成打好基础。推动制度创新,促进节能政策落地见效。及早谋划,将用能预算化管理作为主要工作举措,持续引深做实,巩固好成果强化节能监察,促进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和素质提升,立足现有资源,采取外请专家和交叉互动的方式开展节能监察。推动节能技改,促进能效提升。深度挖掘节能潜力,促进节能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的推广使用,从源头上提高能利用水平。

    来源:节能环保稽查科 宋瑶

    责编:李娜 审核:崔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