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全市新能源建设项目推进调度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月14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3月份全市新能源建设项目推进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听取了相关县(市、区)能源局和项目主体建设单位新能源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市实现新能源提速增效的“攻坚”之年。各县(市、区)能源局、各项目主体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两会”和省、市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要对新能源项目坚持“管理、奖惩、统筹”三位一体抓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一是加强项目管理。各新能源建设主体要加强项目研究,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项目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把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梳理清晰,并报市、县能源部门统筹协调解决聚焦并网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按月开展调度,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二是完善奖惩机制统筹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对任务完成较好的县和主体要加大政策和规模指标支持力度;对任务完成较差的县和主体酌情核减指标规模,直至收回指标、统筹利用。

    三是统筹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新能源企业开展电化学储能等配套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探索新能源参与碳汇市场交易。鼓励围绕“风光火储”“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基地建设,将企业发展目标与地方发展战略相融合,合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来源:电力与新能源科 郭晓军

    责编:李娜  审核:崔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