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省能源局在我市开展节能监察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月29日-31日,省能源局节能和科技装备处副处长郑中南带队深入我市开展节能监察,并同步开展节能政策宣贯,市、县能源部门陪同,并进行了工作汇报。

    省节能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全省节能降耗完成情况,对我市能耗“双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省节能监察组一行围绕国家和我省能耗双控政策,结合我省出台的配套措施进行了政策宣贯和解读。强调指出,节能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能效水平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时间节点、责任清单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强淘汰落后机电设备(产品),切实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要加快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进度,提升数据上传质量;要多方面开展节能政策宣传及培训工作,帮助企业扫除政策“盲点”,走出“误区”,正确理解和运用政策,确保项目节能审查顺利进行。

    省节能监察组随机对我市晋钢集团和维高水泥公司进行了节能监察。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对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能源基础管理情况、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情况、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现场监察。针对监察情况,省节能监察组要求两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强化组织领导,深刻认识能效水平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节能法律法规,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完成全年节能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节能环保稽查科 宋瑶

    责编:李娜 审核:崔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