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市能源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4月21日,市能源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二级调研员朱晓波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出席并讲话,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印发了《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3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点》,并对2022年度表现优异的3个优秀科室、10个先进科室和2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栗松林指出,2022年,市能源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和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能源,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2023年,市能源局党组要深刻领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中涉及到能源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持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治理,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常态化开展不想腐不敢腐教育,巩固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推动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底线思维。四是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五是要重点抓好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廉机关创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邢海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能源局上下提振精神、激扬状态,构建了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打造了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提升品质、创优环境,赢得了各界广泛好评。他对一年来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向一年来为能源工作尽职尽责和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邢海斌强调2022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加紧实,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扎实有效。

    邢海斌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工作中,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切实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醒悟、知止。三要从严监督执纪,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坚持内控监督,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制度执行上、作风建设上、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树导向立矩规严标准,深入推进清廉能源建设。压责固廉,政治上要有清廉导向。整章建制,制度上要有清廉规矩。提质固本,工作上有清廉标准。

    来源:人事科 赵利国

    责编:李娜 审核:崔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