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市能源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市能源局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及“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局机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线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屏播放、悬挂标语、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及《晋城市能源局“宪法宣传周”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以及能源领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山西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办法》《山西省电力保护条例》《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等进行了广泛地宣传。

    活动过程中,过往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活动了解到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节能低碳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安全生产生活高于一切等,今后一定要自觉学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丰富普法形式,进一步引导全民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运用法治思维服务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能源法治力量。

    来源:政策法规科:李禧

    审核:宋文栋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