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市能源局深入沁水开展煤层气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4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月1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牛天明带队赴沁水县就煤层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联煤层气公司潘河采气厂、蓝焰煤层气公司科技展览馆、中石油山西煤层气公司樊70平L-3井场、华港燃气公司液化厂等地,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营、项目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沁水县能源局和各企业负责人就煤层气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牛天明对沁水在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方面的成绩和各企业对晋城煤层气产业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要坚定不移保安全。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全面落实市委“十抓安全”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结合煤层气行业特点,重点聚焦企业有限空间和春季防火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煤层气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要提振全力抓指标。要认真落实市委“30字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管行业管指标”理念,紧紧围绕省、市煤层气产量年度目标任务,强化项目第一支撑,常态化做好精准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加强监测分析,促进煤层气增储上产,为全力巩固全市工业经济稳中向好作出能源贡献。

    要全心全意惠民生。要始终牢记保障能源安全“国之大者”,在民生用气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当地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企地融合发展的同时,有力保障我省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清洁能源供给需求,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牛天明表示,市、县两级能源部门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充分借鉴、采纳和吸收企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建立市县两级互动机制,持续改善工作方法,全程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质的环境。同时,各企业也要发挥央企、省企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晋城煤层气产业发展。 

        市能源发展中心主任高新亮和沁水县能源局局长刘海随同调研。

        来源:油气发展科 原晋峰 油气科 王浩淇

    审核:宋文栋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