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市能源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月12日,市能源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牛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列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市能源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市能源技术服务中心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及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共晋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学习传达〈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赵志坚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对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的关键一年。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守牢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摒弃侥幸心理,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组书记牛天明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夯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切实干事创业,狠抓执行落实。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机制,着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持续推动晋城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交往圈。坚守底线红线,严格在底线红线的约束下履职尽责,奋力实现风清气正的晋城能源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市能源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事科 徐敏

    审核:宋文栋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