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市能源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栏目:本局动态

    3月26日,市能源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原前进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天明出席并讲话,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印发了《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对2023年度表现优异的6个优秀科室、6个先进科室和21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栗松林指出,2023年,市能源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狠抓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协同推进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抓作风纪律建设,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4年,市能源局党组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牢牢把握践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纪法教育推动形成高度自觉,勇于自我革命发扬党的伟大品格,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政治引领助推清廉机关创建,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能源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

    牛天明强调,2023年,局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牵引,逐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巩固了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2024年,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筑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能源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建设固基础。下大力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能源主责主业深度融合。要聚焦常态长效,强化纪律建设控风险。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督促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加强全方位管理监督和常态化廉政提醒。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树形象。坚持党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实事求是的党性原则、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奋力开创晋城能源事业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献能源力量!

    来源:政策法规科 赵利国 人事科 徐敏

    审核:宋文栋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