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全市2024年度节能工作部署暨一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发布栏目:行业动态

    3月5日,市能源局召开全市2024年度节能工作部署暨一季度例会,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节能工作完成情况,对2024年度和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由市局二级调研员李红明主持,市局党组书记牛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截止2023年底,我市能耗强度“十四五”以来累计下降12.8%,排全省第2。今年目标是要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2024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一年,节能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要清醒认识推进节能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锚定目标、扛起责任,总结经验成效、分析问题短板,切实下大力气、采取有效措施,久久为功、有力有序推进节能工作,努力从源头上不断降低资源和环境代价,实现“节”尽所“能”。

    会议强调,全市2024年节能工作的主题是“争先领跑、提效降碳”,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保持节能指标全省领先态势。坚决杜绝“以县为政”“以企为政”“多占指标”等错误行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节能工作的各项部署。二是争做全省节能制度创新的排头兵。要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中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力争形成“晋城模式”“晋城经验”在全省推广。三是围绕提效降碳推动节能改造。各企业要积极开展能效对标活动,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水平。优化用能结构,减少煤炭消费,着力减少碳排放,立足提效降碳谋效益、谋发展。四是继续加强节能管理能力建设。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根本上提高节能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对政策的贯彻落实能力。

    来源:节能环保稽查科 宋瑶

    审核:宋文栋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