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政务服务
  • 政策宣讲
  • 公告公示
  • 专题专栏
  • 强基固本保安全 坚定信心稳增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献能源力量——2024年全市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栏目:行业动态

    3月25日上午,2024年全市能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能源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任务。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天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关于做好2024年能源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建设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战略目标,坚定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着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推动能源清洁转型,坚决守住能源安全底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献能源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能源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讲政治,转作风,抓落实,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能源保障更加有力,经济贡献更加稳健,数字建设更加坚定,低碳转型更加深入,管理服务更加高效,党的建设更加坚强,为国家能源安全、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整体与局部、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四对关系分析了能源发展形势,深入阐述了扛稳扛牢能源工作“安全、转型、经济、民生”四重重任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能源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实践,聚焦建设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战略目标,着力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着力增强能源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全面提升能源行业治理水平,全力推动晋城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更高站位保障能源安全,实施煤炭稳产稳供煤层气增储上产电力扩容稳产,提升供应能力更深层次推动数字建设,加快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智慧矿山和智慧电力,提高系统效率更大力度推进低碳转型,统筹抓好煤炭绿色开采清洁高效利用电力节能降碳油气扩绿减排节能降耗和清洁取暖等工作,提升产业质量更快步伐推动项目建设,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一批项目,夯实产业基础更高标准提升治理水平强化安全管理事中事后监管节能监察提升电力服务水平,创优发展环境。更高质量做好发展保障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法治队伍机关文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能源系统要按照“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要求,切实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决铸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坚决做到为民务实,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奋力开创晋城能源事业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献能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业务骨干,各县(市、区)能源局局长、分管规划和项目建设的副局长,全市主要能源企业负责人参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李琴琴 能源消费科张辉

    审核:宋文栋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