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电力
让民心更暖、让天空更蓝——我市清洁取暖“煤改电”配电网改造工程竣工投运
时间:2020-11-19

    今年是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清洁取暖“煤改电”配电网改造工程建设任务,经过严格调试后已全部竣工投运,为我市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我市今年“煤改电”配电网改造工程总投资五千余万元,累计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8.98千米,低压线路78.63千米,配变变压器60台,安装表箱3339个,表计5218块。全部投入运行后,84个村将新增容量23430千伏安,户均容量达到4.3千伏安,工程覆盖采暖面积100.95万平方米,惠及全市1区5县84个村、12880户居民和1家公益单位。预计减少散煤燃烧0.499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43万吨/年,为促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推进“煤改电”配电网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市局督促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组建三个项目部,从物资储备、工程调度、现场施工投入以及工作计划实施等几个方面,全面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优化“煤改电”工程报装通道,进一步简化报装手续;优先保证施工物资供应;提前做好负荷预测、相关线路改造及配电变压器增容工作,确保满足采暖季来临时全市“煤改电”用户对电能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冬季清洁取暖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