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电力
省能源局对我市电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督查
时间:2020-12-11

    12月3日至4日,省能源局督查组一行莅临我市,就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形式,先后深入阳城县、泽州县所辖电力企业开展督查检查,共检查电力企业3家。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反“三违”专项整治情况、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及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督查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反“三违”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督察组对市局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努力,全力保证了电力行业安全在全省持续稳定向好局面。

    督查组强调,一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始终坚持“三管三必管”原则,认真查找分析风险隐患,将安全职责厘清,将安全边界厘清,自觉扛起安全责任;二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监管机制,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三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要求,坚决防止安全工作流于形式,以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和“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立足能源领域,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