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电力
市能源局与上海企业家考察团开展电力和新能源项目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1-07-09


7月9日上午,市能源局和上海企业家考察团在局四楼会议室对电力和新能源项目合作进行洽谈,会议由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主持,分管电力和新能源的局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双方围绕晋城地区的现状,就开展电力与新能源合作项目进行商讨。

首先,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是要提倡绿色能源,鼓励能源替代。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背景下,晋城未来在电力、工业以及民生社会等方面对氢能源的大量需求是必然趋势。二是要加强企业合作,统筹协调发展。市局将积极推动光伏发电+氢能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全力争取为项目落地做好保障。各个新能源领域企业之间加强配合,加速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通过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建设,保障大规模新能源顺利消纳。三是要促进科技创新,增强工艺改进。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企业要通过技术革新推动产业发展,降低产品成本,为促进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上海企业家考察团对沁水县4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氢能产业在“十四五”发展期间的应用场景以及智能矿山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对国家能源局提出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路径进行交流,并就晋城市新能源现状,需求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敏、常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