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煤层气
晋城市油气长输管道采空区段泄漏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时间:2022-09-23

为深刻吸取通豫5·30事故教训,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长输管道安全稳定运行。9月22日,市能源局联合华新燃气集团及所属企业成功举办了油气长输管道采空区段泄漏应急演练。

市能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沁水县能源局、沁水县应急管理局、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到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油气长输管道采空区段泄漏事故,按照巡检人员发现管道泄漏、逐级进行事故汇报、启动专项预案、现场警戒、应急抢险、解除警戒、恢复现场等环节进行。演练中,各单位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衔接有序,有效控制了泄漏,快速完成抢修任务演练检阅了应急预案可行性,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各级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旺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全面落实“万无一失”的防范措施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建强救援队伍、夯实基础保障,始终保持特殊时期的临战、备战状态按照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全力防范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演练由市能源局主办,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山西蓝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电设备分公司参加了演练。(来源:油气发展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