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煤炭
2020年度煤炭“太交会”启幕
时间:2019-12-12

促进煤炭产运需企业高效衔接
2020年度煤炭“太交会”启幕
   12月11日上午,以“创新 开放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20年度煤炭交易大会(以下简称“太交会”)在太原开幕。
   本次交易大会围绕我省“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转型发展目标,结合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三方现代能源服务平台资源优势,搭建产运需衔接平台,为煤炭产运需企业提供服务,推动煤炭产业链企业高效衔接,高质量发展。大会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联合主办。
   记者了解到,为期三天的太交会将采取“1+1+15”的形式举行,即1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1场业务说明会和15个专场活动,旨在促进煤炭产运需企业高效衔接、为煤炭供需企业签订2020年度中长期合同搭建资源共享与信息交流的平台;推进全流程交易和市场化交易,为企业客户节约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宣传展示山西煤炭行业转型发展新产品、新成果,推动山西现代服务业、会展业发展,同时,促进山西由能源产品输出向能源产品和服务输出转变,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升级。
   开幕式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织山西省属五大重点煤炭企业集团、晋能集团、山煤集团等14家企业签订山西省2020年度煤炭中长期协议。交易中心分别与朔州市人民政府、山煤集团、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管理委员会、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江苏徐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签订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张俊伟以《积极迎接经济转型的下半程》为题进行演讲,深入分析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呈现的新特点及面临的新挑战。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辉以《我国煤炭市场发展分析与展望及煤炭物流智慧化转型升级》为题,就当前经济形势下煤炭行业的发展形势、煤炭行业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煤炭产业链智慧化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据介绍,本次交易大会作为煤炭产运需企业客户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一场全国性、专业化、高规格的会议,参会人数再创新高、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合作各方共享共赢,将为做好2020年的煤炭交易和产运需衔接工作,建立长期、稳定、诚信、高效的战略伙伴关系,促进煤炭供需高质量平衡,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做出积极贡献(山西经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