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煤炭
省督导组督查我市清洁取暖工作
时间:2020-12-03

12月1日至2日,省清洁取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能源局副局长闫文泉带领督导组深入我市,检查督导我市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与“洁净煤+环保炉具”试点使用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督导检查汇报反馈会。

此次督导采取走访入户、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组顶风冒雪、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了清洁供暖炉具产品和农户煤改气、煤改电、集中供热、余热供暖等清洁取暖具体使用情况。

汇报反馈会上,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汇报了市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情况,督导组对我市清洁取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反馈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闫文泉副局长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清洁取暖永不收官”工作意识,克服松懈、麻痹、临时思想,推动清洁取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履顺清洁取暖工作管理体制和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长期管理模式,加大运营维护、巩固现有成果;三要高度重视清洁取暖安全管理工作,重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治经济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查缺补漏,优化现有专项资金管理模式;四要强化运营管理,巩固技术成果,尝试建立清洁取暖运维体系,解决管理主体和实现路径问题;五要进一步补齐建筑节能短板,防止热量流失严重,降低能耗;六要进一步拓宽清洁取暖路径,探索新能源清洁取暖潜力,不搞取暖方式“一刀切”。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代表市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做好清洁取暖工作重要意义,把此次督查作为自我纠偏、自我提高的机会,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各项工作;要认真进行整改,对督导组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同时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审视清洁取暖工作差距和不足,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焦哲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