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煤炭
晋能寺河矿:矿用滑轨锚杆钻车上线!生产衔接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1-05-25

近年来,随着我国煤矿开采技术的高速发展,工作面接续效率的提升显得尤为关键。在此背景下,晋能控股寺河矿通过引进全新采面回撤设备,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助力矿井安全生产迈上新台阶。

在集团公司“降、减、提”经营理念引领下,寺河矿在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上下足功夫。近日,该矿通过引进全新“CMMG2-12煤矿用滑轨锚杆钻车”,极大提高了综采工作面回撤通道支护效率。据了解,该设备分为前后机体平台两部分,分别布置两套钻臂,每套钻臂只需2人即可完成操作,每班可完成打钻60根,较之前的三人顶钻工艺,工作效率提升了1倍,作业人数减少了三分之一,在优化工作面工序衔接的基础上,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采面的回撤时间过长给矿井造成的非生产性损失不言而喻。此次引进“CMMG2-12煤矿用滑轨锚杆钻车”,与刮板输送机配合使用,实现了主撤通道顶部锚杆锚索孔的机械化作业施工。另外,本次设备引进,涉及到该矿W3303工作面回撤的各个环节。其中“液压支架旋转调向回撤装置”主要用于工作面液压支架的回撤工作,通过三组液压缸协同作用来完成工作面液压支架的撤出与转向。在撤除过程中减少了绞车使用次数,取代了传统人工搬运液压支柱和绞车位置进行撤除的方法。据悉,人工支护每根液压柱的重量都在200斤左右,作业强度较大,而新设备可以通过设备自移来完成支架回撤,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安全指数。

今年以来,寺河矿始终秉持“系统思维 把握大局 严肃认真 注重细节”的工作要求,积极跟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通过不断提高矿井技术装备水平,强化井下安全系数、提高人均工效,为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发展贡献寺河力量。(来源:晋控视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