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煤炭
全市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4

6月10日上午,由市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沁和能源集团承办的全市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技术交流会在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旺,市能源发展中心主任郭卫东,市能源局总工程师庞晋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李张军主持。

沁和公司董事长张高平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沁和公司近年来在煤与瓦斯突出防治、瓦斯治理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先进做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学习与联络,促进沟通合作,共同提高瓦斯治理和安全管理能力。

许德旺在会议上指出,我市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及高瓦斯矿井占比大,治理难度大,严重制约我市煤炭企业安全发展,尤其是今年阳城武甲“4.26”煤与瓦斯突出涉险事故发生后,再一次为我们敲醒了警钟!此次交流会开得及时,对于推动我市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工作和企业安全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各企业通过此次技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持续推动我市瓦斯治理工作不断向好。各企业要按照市能源局2022年瓦斯抽采利用效率提升工作要求,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加快瓦斯抽采系统优化升级,加大瓦斯抽采技术攻关研究力度,改进瓦斯抽采方法,不断提升全市瓦斯抽采量和抽采浓度,全力实现煤矿本质安全。

会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中煤科工沈阳研究院瓦斯防治专家赵青云、中煤科工沈阳研究院瓦斯防治专家赵凤清结合晋城地区矿井实际,围绕煤与瓦斯突出机理、防治措施、矿井综合立体抽采模式及技术装备应用等知识为大家作了全面详细、系统讲解,并重点对《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修订的目的、过程、重大变化进行了解释说明。

现场人员认真聆听,记录笔记,不时用手机拍摄课件。培训尾声,大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向授课专家请教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技术交流会为安全生产月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对于促进全市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加快瓦斯抽采利用效率提升有着重大意义。

晋能控股晋城煤炭事业部、兰花集团、沁和能源集团、阳泰集团等主体单位主要领导,20座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