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全市煤炭、电力、新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9-21

   9月3日至4日,全市煤炭、电力、新能源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市能源局召开,市能源局副局长原前进主持会议,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晋煤集团、兰花集团、晋城煤销等13家煤炭主体企业和市供电公司、阳城电厂、中船新能源、兰花新能源等电力、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市能源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围绕“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十四五”期间煤炭、电力、新能源行业发展思路、目标方向、路径措施、主导产业、重点项目以及政策诉求积极发言。与会人员从聚焦“六新”发展要求,率先实现转型突破,推动煤矿绿色智能安全开采、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电力生产提质扩容、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项目布局、装备制造以及技术创新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市能源行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的关键期,做好规划编制意义重大。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重要讲话为指引,重视规划地位,认清发展方位,把握能源定位,强化争先进位,在已开展编制工作的基础上,再认识、再谋划、再精准、再创新,做好发展战略、产业布局、项目谋划、政策诉求等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打下坚实基础。(宋文栋 陈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