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1-05


    11月3日下午,市能源局召开了2021年晋城市风电、光伏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波主持,市能源局副局长原前进及相关科室和泽州、阳城、沁水县能源局、国网晋城电网公司、各新能源项目主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省能源局《关于下达山西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就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指标、资源等情况对项目主体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上,各新能源项目主体汇报胃本年度光伏项目建设和新能源“光伏+”项目的谋划与推进情况,国网晋城电网公司汇报了本年度建设项目的电网可行性接入方案情况,并对并网的流程、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晋城光福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光伏组件产品。

   会议对全市新能源产业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识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省、市党代会相继召开后,确定了我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目标,到“十四五”末,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各项目主体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国家、省局出台的相关政策和省局出台的年度建设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严守红线和敏感因素,确保项目尽早顺利并网,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项目管理。泽州、阳城、沁水三县能源局要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协调各职能部门,督促项目企业抓紧完善前期手续,尽快完成项目核准备案,取得各项支持性手续,尽早开工建设,并按照市局要求,做好项目推进情况的报送工作。

    三是要科学组织力量,合理安排工期。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建设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充分考虑电网接入、气候等不确定因素,合理安排建设工期,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省局要求的“630”时限完成项目建设并网。

    四是要就近配置资源,推动经济发展。各项目主体要结合区域相关产品质量、价格等情况,就近配置资源,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