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
全市新能源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6-17

为抓好能源经济增长,为全市稳经济、促发展做贡献,培树经济增量,加快推动全市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进度6月16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市新能源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各县(市、区)能源局汇报了上半年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进度、手续办理等情况。阳城电厂、晋控电力等11家项目投资主体重点汇报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一是受疫情影响,人员和设备无法如期到场,开工率不足;二是因为目前正处在二调图和三调图交叉使用期,部分土地性质发生变化,项目设计需重新调整变更,造成所有永久性占地、林地手续办理进展缓慢,手续不全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能源局、各项目单位,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我市处于“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起步阶段,新能源项目作为全市能源领域的主要增量,总装机容量2025年底要达到400万千瓦以上,必须要有所作为。各主体原定于6月30日前完成并网的11个总规模128万千瓦的保障性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最晚9月30日前完成并网。二要梳理问题,积极协调。各县(市、区)要全面梳理新能源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属于设备、资金、队伍等主体的问题主体解决,涉及用地协调、资源禀赋、土地手续办理等需要县局协调的各县局加快解决,需要市局协调的写清楚存在问题、完成时限、涉及部门,第一时间上报市局。三要加强调度,狠抓落实。要建立工作专班,加强新能源项目调度,对于不达建设序时进度、未落实工作的,列入新能源项目负面清单。市能源局将6月底能源局长例会上进行“新能源建设项目”中期通报,对于完成较好的主体将给予政策倾斜,对完成较差的县局和主体要通报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四要压实责任,安全施工。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防范,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各项目主体单位要及时了解气象信息,建立安全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做好“雨季三防”,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推进。

会议还对2022年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申报工作、三调图发布后资源摸排、各县(市、区)编制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等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电力与新能源科、对外合作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