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市能源局积极开展 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0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市能源局将在全行业开展八项“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向基层延伸。统筹做好全市能源领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织密织牢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能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活动。举办主题宣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学法守法倡议等活动,组织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安全随手拍”活动,鼓励市民群众通过12345热线,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查处安全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全市“电力”“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摸排防汛管理、应急能力建设、输电线路火灾防控、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管控情况,持续巩固“百日攻坚”成果。

四是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应急安全类作品,组织开展“主播讲安全”“主播走一线”“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线上活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五是开展“晋城安全行”专题宣传报道活动。今年6月至12月,通过“晋城能源”微信公众号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等工作进展、经验宣传报道,曝光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

六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

七是参加“最美安全•应急人”评选表彰活动。深入挖掘,积极参加全市组织开展的“最美安全•应急人”选树宣传活动,掀起“学习榜样、践行榜样”热潮。

八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通气会。6月中旬,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通气会,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全市“电力”、“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情况,推动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各县(市、区)能源局、各能源企业要结合单位实际,及时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政策研究科、对外合作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