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教育专栏
晋城市能源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
时间:2020-12-04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正值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晋城市能源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及“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在单位办公楼前组织开展了线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电子屏播放、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及晋城市能源局“宪法宣传周”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能源领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山西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办法》、《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山西省电力保护条例》等进行了广泛细致地宣传,做到了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把宪法精神真正融入了群众日常生活中。

 

 

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服务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李 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