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栏
市能源局举办第三期能源革命大讲堂暨警示教育月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15

    

    为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按照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3月15日上午,市能源局邀请中共晋城市委党校常清桃讲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举办了第三期能源革命大讲堂暨警示教育月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常清桃讲师以“正视问题着力整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通过剖析我党历来重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刻原因,生动阐述了形式主义是表象,官僚主义是本质,必须标本兼治的内在联系,指出了“讲空话不抓落实”“图虚名急功近利”“搞虚假欺上瞒下”“走过场脱离实际”“不担当为官不为”“耍特权高高在上”六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和深层影响,提出了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加强监督、问责追责的整治办法,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警示,紧扣警示教育月活动主题,突出“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等问题的警示教化作用,力促整改落实,进一步树牢了全局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转变工作作风的行动自觉,为激励全局干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崔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