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栏
市能源局赴红旗渠接受实景教育
时间:2019-03-26

  近日,市能源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局机关支部党员赴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林州红旗渠接受实景教育。
  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过程中,全体人员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聚精会神观看图片、文献资料、实物、模拟场景等,详细了解了红旗渠建设的全过程。据了解,红旗渠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河南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历时10年修建的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它的建成不仅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同时也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
  随后,大家还现场参观了红旗渠著名的 “青年洞”、“神工铺”、“虎口崖”等伟大工程,实地感受了当年红旗渠工程实施和建设的艰难历程,并在“青年洞”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实景教育活动,是市能源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深深被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惧无畏的担当精神、实干苦干的过硬作风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学习、见贤思齐、对标一流、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建设我市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进程。(李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