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创建专栏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08-31

全市能源领域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在全市能源领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现向全市能源领域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节约节简贯穿到亲朋聚餐、食堂就餐、公务用餐等方面,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主动制止和杜绝身边浪费粮食现象。
   二、倡导节约用餐。从自身做起,开展“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每日用餐,按需买菜,按量做饭。外出就餐推行“N-1点菜模式”,理性消费、合理配餐,推行公筷公勺,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提倡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习惯,摒弃不良陋习,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务接待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我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接待活动的办法(试行)》有关要求。 
   三、推行节俭生活。要传承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涵养家风,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尽量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绿色消费和低碳出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新时代“晋城好人”。
   四、强化用能管控。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坚持管理节能和科技节能并重,加强用能管理,严格执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和企业创建,带头使用节能产品、设备,保证用能系统的运行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五、做好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广泛进行宣传,做文明就餐、厉行节约的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