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晋城市能源发展中心
时间:2021-08-17

晋城市能源发展中心是承担全市能源行业管理改革发展技术支撑、决策支持、服务支持的公共服务机构,由市能源局管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建制。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能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开展能源政策研究和依法治理相关服务工作;开展能源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

(三)协助开展能源行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四)协助编制能源发展规划和行业专项发展规划;协助制定能源行业相关规范、规程、标准;协助开展能源行业标准化相关工作。

(五)开展煤层气(天然气)勘探开发、油气长输管网输送和储气设施等全产业链建设技术服务;为油气行业管理和油气长输管道建设保护提供技术支持。

(六)开展能源消费技术服务工作;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用能预警和用能权交易服务工作。

(七)协助开展全市能源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智慧能源建设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承担能源信息平台建设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八)协助开展能源行业安全和应急响应值班值守工作及相关的应急调度工作。

(九)协助开展能源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能源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转化应用的服务保障工作;承担能源科技交流与合作事宜的相关服务工作。

(十)协助开展全市能源行业开放合作相关服务工作。

(十一)完成市能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