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市能源局开展党课教育暨能源革命大讲堂
时间:2020-12-07

12月7日上午,市能源局党总支邀请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上官建红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主持会议,局直属各支部党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上官校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编辑框架、与第一、二卷的比较,通过归纳总结,帮助全局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了“出版背景、主题主线、十个根本观点、五条马克思主义思想工作方法”等需要掌握的重点内容。最后,通过“应知应会强记、现场擂台赛”两种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的认知、理解和掌握。在2个多小时的党课中,上官校长紧紧围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个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线进行讲解,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事实说话、用案例分析、用经历印证,不时博得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席学武指出,党课主题鲜明、观点新颖、精彩纷呈。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全面系统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应知应会强记内容”印发给全局每名干部职工,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主题鲜明、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动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娜 安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