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邢海斌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全局干部职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6月30日上午,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总支书记邢海斌做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的专题党课。局属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局机关楼内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及业务骨干约一百余人聆听了党课。

邢海斌通过重温百年党史、回顾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在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中,他紧紧围绕党史四阶段对应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大业,解读了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于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征程。从自我革新能力、核心领导能力、理论创新能力、强大信仰力和人民支持力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随后,又以数据+事例+现状,如抽丝拨茧般在党员的脑海中勾勒出清晰的维度,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讲解中,邢海斌不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事实说话,用案例分析,用经历印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课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在齐声歌党的生日,共同祝福祖国辉煌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李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