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能源信息 >> 电力
晋城市能源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0-10-13

  为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10月1日全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全文件通知要求,晋城市能源局迅速行动,立即就能源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组织开展能源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有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密安排部署。10月2日,市能源局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对双节期间能源行业开展隐患大排查的通知,10月5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能源局、煤炭主体企业集团、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要深刻警惕,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的严峻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能源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开展集中检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能源局成立了3个市级督查检查组,局领导带队,深入煤矿企业、电力企业和长输管道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10月6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带队深入晋圣公司坡底煤业对就企业安全生产、煤炭产量、矿井转产进行了督导检查。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在晋圣坡底煤业督导检查

要求坡底煤业要将抓好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吸取全国近期发生的数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底线,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惯性思维,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煤矿安全工作;要统筹谋划、全盘考虑,科学合理地安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投产达效;煤矿主体企业也要严格尽职履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生产矿井的平稳生产和建设矿井的项目推进工作,既要保煤炭存量,又要挖煤炭增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0月7日,市能源局执法人员对泽州中煤华晋晋城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近期各项重要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压实压细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表排查,对标整治,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共同维护电力行业安全运行持续稳定良好局面。
  10月8日,市能源局执法人员对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通豫煤层气有限公司、国新端氏首站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 管道安全制度、巡线制度、第三方施工、三级培训教育、应急演练记录、重点区域的宣传等情况,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管控,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保证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运行。  

  加大整治力度。成立了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检查组、电力安全检查组、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检查组,严格落实省、市政府“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总体要求,从10月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能源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过程管理,目标索引,突出“查什么、谁来查、怎么查、怎么改”,聚焦各类细微环节,从安全管理、人员安置、生产作业、生产施工、危险化学品、火灾防控等方面开展,分企业全面排查治理、县(市、区)检查、市级督查阶段“三个层面”开展,三个阶段靶向发力,将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切实保障能源企业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皓宇 贾奎茂 李渊 原晋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