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又有新举措
时间:2020-11-18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光伏扶贫这一扶贫新途径备受关注,作为新能源与扶贫相结合的大胆探索,光伏扶贫以其资源普及、运维简便、收益稳定三个特点,成为广受欢迎的一种扶贫方式。利用光伏产业创新优势,给家家户户安装太阳能设备,通过发电真正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对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响应国家号召,因地制宜在光照条件较好的贫困地区开展光伏精准扶贫,截止目前全市建成有贫困户扶贫电站2364座,村级扶贫电站204座,每年带动贫困户增收3500余万元。
    今年以来,由市能源局牵头,建立了全市2万余座电站和2568座光伏扶贫电站台账,制定出台了《光伏行业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并围绕“台账+管理办法”构建了响应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管理最严格的光伏电站维修维护管理体系。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水平,市能源局又组织各县针对204座村级扶贫电站进一步出台管理办法,落实运维企业责任,签订运维管理协议,确保运维费用不超过电费收入的5%,为我市扶贫电站长期健康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赵一霖 李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