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赢脱贫攻坚战
晋城市能源局“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9

   金秋时节,丰收之际。10月16日,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晋城市能源局干部、职工走进阳城县北留镇崇上村,开展了座谈调研、政策宣传、入户走访、消费帮扶、慰问驻村干部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为扎实开展好系列活动,市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做好“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局党总支印发了《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组和工作专班,结合崇上村扶贫工作实际,聚焦脱贫攻坚,精准进行了安排,具体活动由市局办公室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实施。

   活动当天,围绕“脱贫攻坚在今朝”主题,在崇上村村委大院采取悬挂条幅、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务求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悬挂张贴标语、条幅15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设置“晋城市能源局帮扶成果展”展板4块,分别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基本要求、“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崇上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展现能源人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画卷。

   活动当天,市能源局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30余人与支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度座谈,共谋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之策,共话未来发展。许德旺副局长和李红明调研员指出:一是村两委要转变观念,找准定位,变血为血,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以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二是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解决好贫困群众精神贫困、思想贫困、志气贫困等问题,激发群众发奋图强、艰苦创业、争先脱贫信心,才能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三是驻村工作队及各个帮扶责任人要肩负责任、带着感情,倾注真心,加大帮扶力度,结合崇上村实际情况,找准帮扶切入点,因地制宜进行帮扶,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完胜。

   活动期间,广大干部职工在设置的农特产品展台上纷纷献出爱心,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熟人销售”等方式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现场助销崇上村小米、香菇、玉茭面、蜂蜜、南瓜、辣椒、辣椒酱、菜籽油、葵花油等农特产品6000余元,用实际行动扶贫助农。

   活动期间,市局领导、各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入户看望走访贫困群众,向贫困户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在一线解决困难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在2020年7月之前已测算收入的基础上测算每户7月1日至9月30日全部收入,形成2020年度总收入 ,为完成脱贫攻坚提供数据支撑。

   活动最后,市局领导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现场慰问,并带来了米、面、油、电暖气等慰问品,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驻村工作队一是要加强学习,将扶贫政策吃透吃准,一个不少的让贫困户享受到,二是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树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

   市能源局“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成效显著,一是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二是通过入户走访与贫困户讲政策、拉家常,探家底,话增收,帮助贫困户树立了脱贫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三是通过消费扶贫,使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得到了有机结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了脱贫成果;四是通过慰问一线扶贫人员,让驻村工作队感受到了市局党组是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更加树立了全体队员再接再厉,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杨峰 张艳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