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教育专栏
《山西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 7月1日起施行
时间:2020-05-28

   据山西科技报讯,《山西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即将于7月1日起施行。这是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共七章五十三条,包括: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人才支撑、环境优化和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条例》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着眼夯基立制,做好创新生态的顶层设计,搭建创新体系、创新制度、创新政策框架,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对促进我省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步伐必将发挥有力的法治保障作用。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大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营造能源领域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当务之急、基础所在、支撑所在、希望所在。《条例》的施行,标志着走科技创新是顺利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能源研究所要抓住《条例》施行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好市委市政府引进高端人才,招贤纳才,加快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立科技创新基金、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优势,建好用好“一院一站一基地”三个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推进科研项目实施,力争科技创新资金投入,着力推动我市能源领域先进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交流推广应用工作,在能源生产中的重大技术突破、能源颠覆性技术等方面实施科技重大专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发展制高点,努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