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零单位创建
深化扫黑除恶 推进平安建设 —全市能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下午,市能源局召开了全市能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会议由三级调研员李红明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张宏芳,各县(市、区)能源局、市直煤炭主体企业、市局直接管理的煤矿企业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能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全市能源领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对全市能源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对三个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全市能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综治)建设、“三零”单位创建详细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是迎大考、结硬仗、见成效的关键之年。能源产业作为全市基础产业,营造好安全稳定的环境意义重大,全市能源领域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把深入开展平安(综治)建设作为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工作来抓;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市、县两级能源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能源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线索排查,跟踪进行治理,健全完善档案;必须做好风险防范,认真分析行业特点,分行业研判风险点,坚决防止风险成为隐患,隐患成为事件;必须深化扫黑除恶,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按下“扫黑除恶”的快进键,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必须推进平安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高度认识能源企业人员聚集、流动大的特点,持之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平安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度融合,丰富平安建设内涵;必须畅通工作信息,要责成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注重挖掘案例,注重典型做法,对照信息上报7条要求和月报要求,做好信息上报;必须加强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能源领域领导机制、季度例会机制和联动衔接机制,做好领导到位、分析到位、管控到位,构建能源领域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张宏芳站在履行监督责任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深化平安(综治)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认真分析问题,加强形势研判,把握工作重点,精准进行发力;三是要加强检查督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日常监督的内容,充分运用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闫晓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