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创建专栏
市能源局深入西街后圪塔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6月24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市能源局三级调研员李红明同志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联点共建”西街后圪塔社区,与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粽香情深 暖心端午”联谊会暨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一开始,随着计时员的一声令下,参加比赛的居民选手快速的包起粽子来,有的是技术娴熟的老人,在她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有的是学的有模有样的年轻人,包粽子时屡屡出现“失误”,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通过二轮16名居民选手的激烈比赛,最终产生了三等奖2名(并列)、二等奖1名、一等奖1名并为她们颁发了奖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能源局和社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增进了群众感情,拉近了邻里距离,大家都很开心尽兴。
   活动结束后,市能源局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走访了社区困难党员和残疾居民户,为他们送去了漂亮的粽子,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了解,奉献了一份爱心,同时也让社区里的居民与居民之间建立了一种互助的关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夯实的基础。(闫晓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