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创建专栏
我市精心组织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7-03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6月29日,市能源局精心组织参加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观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安排部署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
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
观看云直播
   7月3日上午,市节约能源领导组办公室(市能源局)组织市发改委、工信局、环保局、交通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10个单位在三馆合一广场联合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专程出席。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节能标语、摆放节能降耗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累计悬挂10条节能标语,摆放13块节能展板,发放5000余份节能传单、3000余份海报、2000把扇子、2000个环保布袋、500份宣传画册、300把雨伞等,向广大市民普及节能知识,鼓励群众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通过分享朋友圈扩大影响范围,进一步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培养广大民众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
   郭治琛副主任认真仔细参观了宣传展板和各单位展台,指出,近年来,市节能办高效承担了节能领导组日常工作,推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和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将节能、减煤作为推动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切实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动节能技改,狠抓节能降耗、减煤管控,大力进行节能宣传,节能、减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结合我市产业实际,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节能规划。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绘好两张蓝图要求,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构建绿色高效能源消费模式为目标,以打造低能耗高效益新产业为抓手,高标准编制节能、减煤“十四五”规划,推动优化产业机构。二是要狠抓重点领域节能管控。要深入推动工业、住建、交通等重点领域节能管控,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能源浪费。三是要做好节能宣传教育。要充分打好节能宣传周这张牌,积极开展节能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全面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营造浓厚节能氛围。要提升服务意识,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进行节能诊断,严防“跑冒滴漏”,激发节能内生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参加宣传活动

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市能源局到联点共建后圪塔社区开展节能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节能知识小课堂”,现场讲解节约用水用电用油小妙招;向社区群众商户发放节能宣传彩页,张贴节能海报,宣传节能政策;开展志愿活动,清除小广告,整治社区社貌。

节能知识小课堂

现场讲解节能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