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市能源局多措并举积极创新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19-09-06

市能源局多措并举积极创新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市能源局提高站位,精心谋划,主动出击,创新做法,以“五突出”(高端谋、机关  创、联点建、资料理、业务融)为抓手,全力推动创文工作。

   突出高端谋。局党组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集中学习了市委张志川书记关于创文讲话,先后三次召开党组会、四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创文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抓创文就是抓环境、抓创文就是抓形象、抓创文就是抓发展”的高度共识,凝聚起创文中坚力量。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任组长的创文领导组,建立了创文分析协调工作机制,出台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创文标准和要求,确保了全局创文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突出造氛围。创文严在过程,重在结果。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将健全完善资料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先后对照《责任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表》,在机关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创文相关知识。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创文专栏,多次制作宣传版面、标语横幅,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深入后圪塔社区,联合开展“邻里联谊”文化宣传,组织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跳交谊舞、唱红歌,朗诵诗歌,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打造多彩的创文风景线。
   突出机关创。我们将创文率先在机关开展作为突破点,建立了涵盖“机关环境、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党风廉政”等多方面创文工作台帐,实施了清单工作法,台帐跟踪法。机关顺利完成搬迁,建立了独具能源特色的文化墙,高标准布置了讲习所和党建活动室。与此同时,我们将创文和“三洗六见一红旗”“文明单位巩固提升”相结合,互为补充,齐力推进,荣获8月份机关“三洗六见一红旗”流动红旗。

   突出联点建。加大对联点共建后圪塔社区帮创频次和力度,帮助其识标准、熟体系、夯基础。先后开展了社区党建提升、市民文化教育、“三关爱”、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创文知识等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突出社区实践,8月9日和9月5日,我局还和后圪塔社区采用交流场地、互换角色的做法,带领双方党员开展消防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和能源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突出业务融。我们将创文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凝聚起发展的正能量,开办了《能源革命大讲堂》,印制了《能源革命政策宣传手册》《能源管理工作手册》,高标准完成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国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现场会和“能源革命·煤层气”论坛顺利举办,成立了国家煤层气产业联盟晋城专家工作站,成立了中国矿业大学晋城产学研基地,成立了“晋城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初步形成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有力地稳定了能源经济运行,推进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了建设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进程。(闫晓磊 李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本页二维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